012-06

 
寧夏夜市攤商何其多,我最愛的就屬這攤澎湖烤生蠔啦!

 

現在的寧夏夜市已然成為陸客的熱門觀光夜市,每次去到那裡總是得人擠人,大家幾乎都快背貼著背,不過,儘管洶湧的人潮、戶外的夜市,沒有雨棚、冷氣,但是每到夏天我還是依然會來這裡報到,幾乎是天天呦!
這麼的堅持,一切就是為了它啦))))

 

美食
 
 
 
我們很幸運的生在美食之都_台灣,總可以很容易在餐廳中看到國外進口來的比手掌還大的生蠔,但我從來不敢開口吃過,手掌大的巨大牡蠣,儘管旁人說的多麼美味與牛奶香....,都讓我十分驚恐呀!
 
不過有次在澎湖吃到了自助烤生蠔,從此驚為天人,一直以來愛吃海鮮的我,十分懊悔!我怎會錯過了這美味這麼久呢,真是傻B!
 
國外進口過來的生蠔幾乎都是冷凍保鮮過來,所以在食用上,業者總會建議可以加點調味醬之類來增加生蠔的鮮美,BUT!!!!真正識貨,懂得吃生蠔的人們 如我,是一點點調味都不加的我愛的是那純正的生蠔原味,與天然的海水融合出來的鮮甜!~
 
因為實在是太美味,每次去都差不多要吃個4-5盤才肯收手,所以也跟老闆娘變得熟識(呵呵),我想老闆娘心裡應該是笑呵呵吧~畢竟路邊攤這樣吃起來,一點都不便宜呀!原本我也只敢吃烤過的生蠔,老闆娘熱情建議我吃全生的生蠔,完全現剝殼,活生生的!
 
老闆娘遊說著:鮮甜、美味、養顏美容、幫助睡眠....等等。(原諒我只聽到關鍵字,因為我看到生蠔就兩眼發直、口水直流呀...
生蠔的營養與好處,我就不多說了,網路上很多資料(請原諒我的懶惰)
 
012-02
 
 
012-05
↑↑這兩張照片就是全生的呦!超.級.好.吃!
沒吃過這盤生蠔,千萬別說你懂吃生蠔(嘿嘿,愛吃的捧友們,快呀)
 
★烤過的生蠔其實也只有八分熟,因為經過烘烤,多了熟食的香氣與奶香味;
★生的呢則是完全的食物原味,純天然,沒有任何處理,海鮮與海水的鹹甜交融,(嘖!寫到這又開始回味了 這也著實考驗著店家食物的保鮮呢!
 
 
012-03
↑這盤則是烤過的
 
012-04
 
↑烤過的生蠔鮮甜飽滿
 
若真要說生的好食、或烤過的好食,貪吃的我真的無法下決定><,
所以我每次去都會點5份(3份熟、2份生),會點3份熟,是因為還要分幾顆熟生蠔給著陪我去的男朋友啦!(他只敢吃2顆!)
跟老闆娘聊過才知道,通常多是女性愛吃生蠔(真是相當出乎意料!)
常常可以在這看見陪著女伴來吃生蠔的男人,靜靜的坐在旁邊看著陪吃(真是新一代的好男人!
 
 
老闆娘的生蠔是有挑過的,每天都是從澎湖空運過來,每到夏天是澎湖生蠔生產的旺季,夏天的生蠔很大顆,吃起來相當過癮我曾經試著冬天去吃過幾次,由於不是生產的季節,生蠔會小顆到讓你以為吃到的是鮮蚵....
去了幾次,失望了幾次,從此我只有夏天才會去報到,一盤100百,我可一點都不想吃到鮮蚵大小般的生蠔(荷包承受不住的...
 
 
這攤家也因為生意太好,寧夏夜市原本只有這一攤烤生蠔,現在隔壁又多了一攤競爭對手呢!但我依舊鍾愛澎湖來的美味生蠔!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appy 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